财新传媒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剑阁:谢谢前面四位的讲演者,还给我留了一点时间,但是我不想再照原稿这么讲,因为费的时间可能有点不值得。我本来对资本市场多层次的问题发表三点意见,就像刚才高西庆所说,新任证监会主席最近讲得特别多。我想根据我们,特别是我作为中金公司的董事长,我想讲三点意见:

  一个就是进一步完善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国的资本市场一直是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重要阵地,前些年主要是在大企业方面做了很多。我们中金公司过去也是,一直非常重视大企业的上市,IPO和融资工作。我们曾经参加了中国电信(微博)、石油、钢铁、有色、航空、保险、银行、煤炭、交通、建筑等等几十个中国最特大型企业的融资,这些公司融资的总额大概有50%是由我们中金公司完成的。所以我们中金公司原来的业务主要在这一方面。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