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斯坦·古尔斯比:刚才谈到学费的问题,教育的差别问题。实际上美国大学的学费,对本国学生来说实际上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哪怕就是通过奖学金可以一定程度上削减学费的成本,但是整个英国的高等教育成本,比美国的教育成本还是要低得多哪怕是涨了价之后。看看美国大学的体系,实际上美国地方学费上涨的很快,因为地方的财政出现了一些困难。你刚才谈到奥巴马总统当时做的一些措施,我觉得你必须要进行削减的时候,你最不想削减,或者是最不应该削减的就是教育方面的支出。因为并不是给政府省了钱,实际上有证据表明,获得多一年的教育就会使你日后平均收入增长10%。这种长期的收益是显而易见的,这是需要考虑的一点。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