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瑞士再保险公司董事长康浩志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康浩志:大家好!我们今天讲到的再保险,对于这样的一个多层次的金融市场来说,并不是说一定是好像特别相关的。大家如果看一下,实际上我们再保险对于化解全球的一些危机来说,也是起到一定的作用。我想简要的来讲一下金融的中介的作用。另外,保险这个行业,它的一个重要的作用。

  保险行业现在有两百年的历史,特别是寿险。保险行业在现代化社会里头,也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这个保险行业,它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风险的一个再保险。没有人认为这个公司没有保险,比如说自然灾害的一些保险,地震,或者说其他一些灾害的保险,就不会对他这个工厂的投资感到安全。对于这个保险行业来说,我们一直讲到财损险和寿险,寿险这个行业,我一般会把它跟养老基金来综合进行考虑,因为这个养老基金,实际上它是基于一系列的职业人士,很多人都是原来在寿险行业里头做过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