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冯飞:幕后导演跟我讲时间压缩到四分钟,我想讲一个能源技术变革的国际合作问题。我个人看目前处在一个能源技术变革的过渡期,有几次能源替代的过程,包括石油对传统生物质能的替代,天然气时代的到来,但是每一次新能源品种的出现,并不是对原来的能源进行完全的替代,而是形成了一种多元化的能源供应格局,

  但是我们最关注的是这一轮能源技术变革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什么?主要驱动因素我认为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驱动因素,第一是能源安全,第二是环境和气候问题。

  这里面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是制度性的设计,我称之为叫两个外部性的问题,就是要把可再生能源这样一些新技术产生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