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道达尔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哲睿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哲睿:大家下午好,我想你们可能听说过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同事,他今天不在这里讲话,我在这里代表石油公司在这里发言,当然我得非常谨慎,希望大家不会把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搞混淆了,我想说一下能源部门和石油部门的看法,刚才张主任从中国的角度对能源的看法,现在石油价格实在太高了,我们的消费者和客户对他们来说这个价格太高了,而且石油价格上升的速度太快了。

  在未来我认为油价还会居高不下,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还是跟经济的基本面相关的,所以首先我来讲一下一些基本面的问题,这种对石油的需求仍然存在,在欧洲,在OECD国家有所下降,但是在一些其他国家所谓的新兴国家,像中国、印度、非洲,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需求还在上升。所以来自中东地区的剩余能力还是被这些国家所吸收,所以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会看到很多国家在实现石油能量使用控制方面,由于安全、地缘政治等方面人们会存在困难,伊拉克的重建没有像我们希望那么快,而伊朗核能问题已经所受的制裁也影响他的生产和销售能力。还有我们可以看到原来生产像液氨气或者像其他的天然气生产国也在生产这些天然气,但是他们每天所生产的数量是有限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