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梦工厂公司总裁科尔曼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尔曼:非常感谢主办方今天邀请我在这儿发言,我是作为一个内容提供商来到这里进行发言,我也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来探讨新媒体的话题,因为新媒体的话题,还有很多的新的发展需要很多的探讨。对于内容提供商来讲,我们要应对新媒体所带来的挑战,同时我们认为新媒体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机会,特别是在中国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我希望在此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些机会。

  谈到娱乐,包括说一个故事的时候,我们在提供娱乐产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前几年推出了《功夫熊猫》,我来到中国也访问了好几次。我们在《功夫熊猫》当中使用的是中国的国宝——熊猫,但是这个电影并不是在中国制作的,我们就需要来了解一下中国电影产业的结构究竟是什么样的。去年我们又推出了《功夫熊猫2》,《功夫熊猫2》比《功夫熊猫1》的票房收入还要高,是它的好几倍,这也是我们在中国票房最好的一个电影。我们希望从这个电影当中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的情况,我们问自己,为什么《功夫熊猫》不是由广电总局来推出的?我们看到中国的广告,还有中国的动画产业,也是做的不错的,但是我们问一下广电总局是不是愿意批准像《功夫熊猫》这样的电影的发行的许可。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