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时间有限,我只能快速的跟大家讲一下,实际上刚才也提到了很多点,包括我们今天早上开幕式上都提了很多点,我们都知道,我主要会谈一下我们面临的一些主要的挑战,包括说在欧洲方面的赤字等等。面对这些债务和赤字,我们能不能制定更加有效的宏观经济的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又能够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也就是刚才市行报告所提出的目标,我的结论是能够做到的。全球宏观经济的框架充满了不确定性,欧洲经济增长摇摆不定,亚洲经济也出现了减缓的趋势。现在的重要问题是中国和其他的主要经济体能不能保持现有的经济发展的趋势?宏观经济必须要更多的去关注财政政策,财政政策不当会导致赤字和债务危机。但是如果有效的政策可以防止经济体系出现系统性的问题,所以我们要更多关注财政政策。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