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2:56

  吴敬琏:我想讲五点意见,第一、我们要对去年这一年,也就是“十二五”的第一年做评估,我想用“十二五”计划两个最重要的内容来作为我们的评价标准。第一就是“十二五”规定的主线,这个主线就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核心内容就是要从投资和出口驱动的一种经济增长,转变为技术进步和效率提高驱动的经济增长,这是一个主线。另外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动力,“十二五”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动力是什么?就是改革。按照“十二五”计划的说法,是说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必须以最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改革,使上层建筑更加适应经济发展发生的变化,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用这样两个标准来看过去的一年,也就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得怎么样。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