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2:41

  刘遵义:谢谢海教授,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今天的论坛,这是我第13次参加这个论坛,这个论坛非常棒。

  我在几天之后会把我今天的PPT放在我的网站上,我只有八分钟,所以我会很快过一下,首先我想说一下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GDP从1978年300多美元在2011年上升到了4000多美元,但是人均GDP跟美国比起来还是非常低的。在美国达到4.8万美元,“十二五”规划由全国人大在2011年在三月份通过,这也是一个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十二五”期间经济增长速度在7%,这是中国政府决心将经济的重点从经济量到经济质的增长,中国长期的目标就是实现一个全面小康社会,希望在2020年之前实现这个目标,而且加入中等发达国家的行列。中国新政府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将领导中国经济发展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持续发展。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