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利用外资连降四月

2012年03月1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0.90%,服务业是下降的主要领域,农林牧渔则增加;前两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41%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2月,中国利用外资(FDI)延续下降趋势,实际使用外资77.26亿美元,同比下降0.90%。

  自2011年11月以来,FDI已连降四个月。

  商务部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603家,同比增长38.67%。

  商务部此前多次表示,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增速放缓,最主要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一些主要的发达经济体,如美国、欧盟经济增长乏力,企业投资决策更加谨慎,全球跨国投资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