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远枝:应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记者 王莉
2012年03月15日 14:15
他建议中小企业主管机构提升层级,增设人员,管理范围包含制造业和服务业

  【财新网】(记者 王莉)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微型企业,政府的扶持资金总是相对有限,如何能真正起到作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远枝建议,扶持资金不要去支持个别企业,而要普惠。

  他提出,支持单个企业本身就不公平,应该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比如,技术、管理、咨询、信息平台。这样解决了有些企业能拿到补助,有些企业拿不到的问题。

  中小企业、微型企业所面对的困境,在2011年以来集中显现。尽管中央政府已出台一系列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但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减轻其负担的呼声时有所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