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2012年03月1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房价与居民收入、房价与投入所获的利润来衡量房价水平是否合理;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财新网】(记者 王莉 温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月14日)明确表示,当前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他称,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其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见面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认为,衡量房价水平是否合理有两个指标,一为房价与居民收入相适应,二为房价与投入所获的合理利润相匹配。

  他认为,中国人口多,又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阶段,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将会是持续的。但他也表示,“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住者有其屋。“从方向上看,应该鼓励更多的人租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