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长助理:未来增长动力依赖创新

2012年03月0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年后研发投资占GDP比重达到2.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5%
2012年2月29日,江苏南通,几位扛着铁锹的建筑工人从“经济转型升级”的巨幅标语前走过。 许丛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加工贸易产业自沿海转移内地后,江苏的增长动力告什么?江苏省省长助理徐南平称,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主要依靠人才、科技优势,核心战略是创新驱动。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徐南平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谈到,加工贸易产业在一个地区停留一般不超过20年。这个地方发展起来后,必然会出现工人工资上升、土地紧张。以前这类产业从国外转移到江苏等中国沿海地区,现在江苏等地经济发展起来,加工贸易产业又会转移到别处。“这是正常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