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

2012年03月0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副秘书长李朴民称,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3月7日在谈到促进消费的有关措施时表示,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他还称,“限购令”、“限贷令”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并行不悖。

   3月7日下午,李朴民在中国政府网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时作此表示。

   对于网友质疑多城市实行“买房限贷”、“买车限购”与继续扩大内需的政策方向相左这一提问,李朴民表示,两者并不矛盾。以住房市场为例,部分城市执行“购房限贷”是为了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