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认为应形成全国统一基尼系数

2012年03月0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城镇居民收入调查、农村居民收入调查合并一起,统一建立方法、统一选取样本、统一调查,产生中国居民人均收入指标
2011年4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1号),并答记者问。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天在谈及中国基尼系数时表示,宜将中国城镇居民收入调查、农村居民收入调查合并在一起,统一建立方法、统一选取样本、统一调查,产生一个中国居民人均收入指标。

  他是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提出上述建议的。

  今年1月,马建堂曾公开表示,到2013年,统计局将会把分开开展的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起来,统一公布数据,为计算全国居民的统一的、惟一的基尼系数提供资料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