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商务部预测前两月进出口增长7%左右

2012年03月07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长陈德铭提出,出口退税要保持基本稳定,即便有微调,也是鼓励性的政策多于限制性的政策,人民币汇率已经处在一个合理的区间
2011年12月7日,上海洋山港,集装箱口岸查验区。 杨叛逆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3月7日)上午表示,根据商务部的初步预测,1-2月中国进出口增长7%左右,出口增长也维持在7%,进口可能会略高。

  陈德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总体来看,我们今年还是呈小幅的增长,而且有可能下半年形势好一点,增长的情况还会好一点。”

  海关总署预计于3月10日发布2月进出口数据。

  自去年三季度起,中国出口出现增幅逐月回落,外贸增幅从8月份的27%多降至12月的12%左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