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年所得12万元纳税申报人数2010年为315万

2012年03月0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比2009年增加46万多人;个税征管今年关注高收入者财产转让、股息、红利等非劳动所得,个人从事广告演出所得和外籍人员所得
2011年7月3日,上海街头的一则税收告示。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家税务总局透露,2010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人数为315万人,比2009年度增加46万多人,增长17%。

  税务总局官方网站3月6日在“税收工作部分热点问题解答”中公布了上述数据。不过,税务总局在发布这一迟到的数字时,并没有说明这些人数的组成结构及纳税情况。

  此前,国家统计部门官员在谈到城乡居民收入及基尼系数统计时即提到,由于拒访率较高,目前对高收入者仍缺乏较好的数据采集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