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认为地方政府债务安全有数据支撑

2012年03月0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性债务占GDP比重远低于一些主要经济体;真正需要地方政府自身偿债的规模只占总债务的4%
2012年3月5日,北京,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记者采访。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6日,在全国政协专题记者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称,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水平是可控的、安全的,因为政府性债务占GDP比重远低于一些主要经济体;同时真正需要地方政府自身偿债的规模只占总债务的4%;而且这些债务不良率较低。

  经审计署2010年审计,全国地方性政府债务总水平大概是10.7万亿元;目前,中国中央财政发行的国债余额大概为6.8万亿元,两者相加最后就形成17.5万亿元,总体政府性债务占GDP的比重是43%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