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今年稳物价不可掉以轻心

2012年03月0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主任张平称,对控制今年物价非常有信心,但工资增长、土地价格增长等影响物价水平的挑战会长时期存在
2012年1月12日,安徽淮北市,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生活用品。五河/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3月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就“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具备稳定今年物价的有利条件,也面临一些挑战。面对挑战,我们对今年的稳定物价工作还不可麻痹、不可掉以轻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