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部委发文承诺保持出口退税连续性稳定性

2012年03月0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部委通知提出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出完善财税政策、加强金融服务、完善贸易及配套政策、改革管理体制、完善贸易摩擦应对机制、健全工作机制等政策
2011年9月2日,繁忙的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针对中国外贸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商务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发文,提出通过完善财税政策、加强金融服务等措施,促进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文件提出,要保持出口退税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优化进口关税结构。

  3月1日,商务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由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银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十部委联合发的《关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