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建议银行业向企业居民让利

记者 王莉
2012年03月02日 11:50
建议降低银行贷款利率,缩小存贷款利息差;清理银行收费项目,免除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银行费用

  【财新网】(记者 王莉)针对实体企业举步维艰,而银行业利润快速增长的现实,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提出建议:降低银行贷款利率,让利给企业;减少个人业务服务性收费,让利给老百姓。

  宗庆后认为,银行业高额利润既不是因为其管理效率高,也不是因为其创新能力强,而主要来自过高的存贷款利息差,以及名目繁多的各类收费。“这不仅加重实体经济中贷款企业的经营成本,也减少老百姓实际可支配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银行暴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