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回升至49.6

2012年03月0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业运行仍进一步放缓;产出大致平稳,但新增出口业务创下2011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
2011年8月23日,安徽淮北市一服装厂,女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欧盟地区的服装产品。 黄世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璐)3月1日,汇丰发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6,虽较上月回升0.8,但仍处荣枯分界线50以下。汇丰指出,这显示出中国制造业运行仍进一步放缓。不过,本月放缓幅度轻微,为4个月以来最小。

  今天同时公布的中国官方PMI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比上月略升0.5个百分点。

  汇丰报告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产出增速轻微,新接业务连续第四个月趋降,新增出口业务更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在此背景下,企业仍增聘人手,就业增速创下9个月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