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彭文生:希腊可能触发CDS信用事件

记者 陈璐
2012年02月27日 19:33
因现存希腊CDS的净值已经大幅下降及美国银行参与购买的对冲作用,希腊CDS信用事件影响将受到抑制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金公司今天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希腊在债券置换计划中引入集体行动条款(下称CAC),可能触发信用违约掉期交易(CDS)的信用事件。

  上周四(2月23日),希腊国会通过了债券置换计划,并授权政府追溯性地引入集体行动条款,迫使少数债权人参与该计划。此举旨在减少逾1000亿欧元(1320亿美元)的希腊政府债务。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报告中称,希腊政府的上述举措,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会是:假若私人部门的参与率较预期低,希腊政府将会引入该条款,一些投资者将会向国际证券交易商协会(ISDA)提出申诉,该协会的信用事件委员会将认定这一申诉是否是信用事件。由于这相当于对CDS合同条款做了修改,市场普遍预期这将被视作信用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