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否认中国增资IMF1000亿美元

2012年02月2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透露中国援助欧洲原则:自救为主,多边合作
11月11日,北京,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月25日在回应中国准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000亿美元贷款的说法时称,这一说法纯属谣言。

  据道琼斯2月27日报道,朱光耀是在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此回答的。一起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光耀还在墨西哥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中国援助欧洲的原则。他提出:“中国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要在欧洲自己做出充分努力的前提下,加入国际社会也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二十国集团框架下对欧洲提供可能的、支持的合作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