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沪港超纽约

2012年02月24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人》和经济学人信息部的排名,反映了货币和经济的强弱;美世咨询的排名则表明,住房是决定各城市生活成本的最重要部分
上海市城市建筑。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和经济学人信息部(EIU)近日联合发布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瑞士苏黎世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日本东京、瑞士日内瓦和日本阪神地区。排名显示,上海和香港的生活成本高于纽约。

  该排行榜以纽约的生活成本数值设定为100,作为比较的基础,通过调查全球131个主要城市的160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并以美元为货币单位,根据不同货币汇率和各经济体的相对实力进行调整,最终得出各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