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调高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2012年02月22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8.4%;今年中国下调存准2-3次,更加强劲的实体经济数据和资金提前恢复流入,预示货币政策松动幅度不大
2011年5月26日,德国法兰克福,人们参加德意志银行年度会议。 DANIEL ROLAND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 德意志银行新近发出的研究报告,对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预测,由之前的6.4%调高至7%。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8.4%。

   对于消费物价指数(CPI)指标,报告认为,由于天气寒冷,1月和2月的食品通货膨胀比预期严重。虽然天气影响是暂时的,但这推迟了CPI下降的时间。

   德意志银行在其2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报告中称,更加强劲的实体经济数据和资金提前恢复流入中国,预示着货币政策松动幅度不大。德银重新评估了中国政策面的松动,预期今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3次,而不是之前预测的3-4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