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不赞成唱空或做空欧洲

2012年02月2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还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解决欧债问题所作的努力;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2012年2月18日,应爱尔兰总理肯尼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位于爱尔兰中西部的城市香农,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兰红光/新华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中国政府网消息,正在爱尔兰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行前于2月18日接受了《爱尔兰时报》书面采访。谈到欧洲问题时,他表示,中国不赞成唱空或者做空欧洲,相信欧洲的困难是暂时的,欧盟和欧洲各国政府和人民是有能力、有智慧、有办法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实现经济复苏和增长的。

  在回答欧盟的重要性是否因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下降的问题时,习近平表示,目前欧盟虽然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世界上也不乏唱衰欧洲的声音,但欧盟在克服困难,战胜危机,维护和推进欧洲一体化成果方面有着高度的政治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