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屈宏斌:中国并未呈现投资过度

2012年02月17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仍是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中国政府可以通过对投资管制的放松、加快保障房建设、产业和区域发展计划等增加投资
2011年11月1日,工人们正在沈阳四环快速路建设上紧张施工。 张文魁/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汇丰银行2月1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需要增加而非减少投资,投资仍是经济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对于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已经过度投资,因此无法再依赖投资来维持其经济增长的观点,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不表认同。他认为,增加投资主要由三个因素决定。首先,中国投资占GDP比重的确很高(46%),但仍低于国内储蓄占GDP比重,这意味着中国国内储蓄资源并未得到充分利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