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佐利克将于6月30日离任

2012年02月1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认为佐利克在灵活积极应对危机、推行世行的现代化,以及扩大多边主义等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2011年9月22日,世行行长佐利克出席在IMF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世界银行和IMF年会即将开幕。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2月15日宣布,他将在五年任期届满时离任。

  佐利克表示,6月30日之前,他将继续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做好世行行长,继续加快节奏推动政策和规划的实施。例如,2月下旬,他将协助发布世界银行与中国的一份具有开拓意义的联合研究报告,研究分析中国增长模式的未来结构,吸收借鉴其他中等收入国家的经验。

  佐利克是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上午将他的决定通知世行执董会的。2011年4月,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了一个行长选聘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