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警示通胀风险 今年M2增长目标定为14%左右

2012年02月15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认为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将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初步预期增长定在14%左右,略高于2011年。

  去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8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

  2月15日,央行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了上述目标。报告对今年1月物价水平CPI大幅超出预期作出分析:“2012年1月CPI涨幅超出市场预期,当前通胀预期还不稳定,尤其是存在劳动力等要素供给趋紧的结构性因素,资源性产品价格也有待理顺,都可能会固化通胀预期,并使物价对总需求的变化更为敏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