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不会减少对欧元的投资比重

2012年02月1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对欧元有信心,将以安全性、流动性、保值增值为原则继续投资欧债
周小川的表态是中国政府近期就解决欧债危机再次释放出的积极信号。 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月15日在对外经贸大学欧元展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在欧债危机中不会减少对欧元的投资比重,希望欧方能在机制上有所创新,提供更有吸引力、更有助于双方合作的投资产品。

   周小川说,中国坚信欧盟将化危机为契机,增强结构调整和改革的决心与共识,提升欧洲的整体竞争力。“在全球经济和金融高度融合的背景下,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改革和调整都需要其他国家给与配合和支持。欧盟应对危机所做的调整成功符合中国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