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 中方淡化大采购期望

2012年02月11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准入、人民币汇率、贸易保护等议题仍是中美间经贸热点,在美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前,争论很难降温
12月1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兴雷/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13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访美期间,习近平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国防部长帕内塔及议会领袖,他还将访问艾奥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2月9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习近平此次访美是2012年两国高层交往的重要开端。除了年内举行的一系列多边峰会,中美两国还将举行一些高层次机制性的对话和磋商,比如将在中国举行的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以及战略框架下的战略安全对话和中美亚太事务磋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