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新增贷款7381亿元

2012年02月10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明显低于预期,显示央行对通胀形势的判断依然较为谨慎,真正在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1年10月30日,海南琼海市农行营业员在清点人民币。 蒙钟德/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381亿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对此颇感意外,对货币政策走向判断出现些许变化。

  货币投放速度也低于预期。截至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4 %,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长3.1%。

  财新传媒2月初对2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调查,经济学家对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平均值为9767亿元,M2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