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通过财政减税帮助小微企业

2012年02月09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坚持货币稳健前提,发挥财政减税政策作用,发展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2月8日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帮助小微企业不宜放松货币,而是应在坚持货币稳健前提下,发挥财政减税政策作用,以及发展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阿里巴巴集团2月8日联合发布的《2011年沿海三地区小微企业经营与融资现状调研报告》显示,2011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地小微企业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经营成本上升、订单减少和资金链紧张等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