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显示1月土地出让收入减少六成多

2012年02月0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称,1月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
2007年11月6日,杭州滨江区,居民在未开发的空地上种菜。 梁臻/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8日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土地市场继续去年的低迷表现,土地供应量与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多地土地出让金缩水严重,京沪率先下调今年土地收入预算。

  统计显示,1月各类型土地出让金均同比大幅减少,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895.9亿元,同比减少67%。即使与去年同样包含了春节长假的2月相比,土地出让金也减少了36%。

  报告解释,由于去年中央实行严厉的楼市调控与土地政策,2011年的土地市场失去了2010年的红火场面。据监测显示,去年全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9052.3亿元,同比减少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