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律师发出申请书 要求国资委公开央企三张表

2012年02月0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严义明向国资委等部门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国资委相关人士答复称,“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公开”
北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张建峰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针对上海律师严义明要求国资委所管中央企业公开三张财务报表及高管收入等信息,国资委相关人士答复财新记者提问称,“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公开”。

  上周,严义明在博客上发表题为《要求国资委公开117家央企三表、高管收入及茅台酒消费的申请》,引起网友议论。近几个月,他还向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涉及4万亿投资项目名单、提前公告政府预算报告等。

  此次严义明提出三点信息公开要求:一是公开国资委管理的117家央企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二是公开117家央企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的年收入,以及中层干部的平均年收入、一线员工的平均年收入;三是公开这些央企茅台酒消费的数量及金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