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曹仁超:2012年起财富又要大转移?

2012年02月0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 年是否会开始另一次财富大转移:由不信中国经济可完成软着陆后再起飞者手中,转移到相信中国还有15-20 年繁荣期的人手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仁超)大家请记住,人是没有预测能力的。兔年如果你的投资回报率是零,恭喜你。如果你的投资回报率是5%或以上,你有资格做基金经理!因65%投资者在兔年回报率是负数。

  上周美联储17 位成员当中有7 位认为2014 年前美国毋须加息,并估计2012 年美国GDP 可上升2.2%(去年第四季上升2.7%),2013 年可上升3.2%(如果做得到真的不错)。欧洲方面估计今年GDP 收缩0.5%、日本可能是零增长、中国仍有8%增长。恒生指数由16000 点已反弹4000 多点,再次证明当人人悲观时,是入市的好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曹仁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