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希腊债务谈判有进展 欧元暂获支撑

2012年02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下半月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反弹约3.8%
资料配图:欧元和人民币。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1月31日,欧洲传来希腊与债权人的债务重组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已显疲态的欧元汇率获得支撑,对美元、日元均告上升,但后市回落。

  当天,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透露,希腊政府与私人债权人有关希腊债券互换的谈判已取得进展。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熟悉谈判内情的人士称,私人债权人已表示愿意以低至3.6%的平均收益率,置换新的30年期希腊政府债券。

  此外,在1月30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今年首次峰会上,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欧盟25国通过了旨在加强财政纪律、控制财政赤字的“财政契约”草案,并将在今年3月起签署。并且,欧盟25国同意成立5000亿欧元的永久性援助基金。市场情绪受到一定提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