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地方存量债务处理不搞“一刀切”

2012年01月30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把短期应对措施和长期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新增债务
被捆绑的百元人民币。 天鹰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1月3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温家宝总理1月6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温家宝在谈到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问题时表示,对存量债务要区别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处理,既要积极稳妥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又要保证国家批准的重点在建项目资金需求,不能搞简单的“急刹车”、“一刀切”,避免局部风险引发全局性、系统性风险。

  温家宝提出,地方各级政府一定要落实偿债责任,防止逃废债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严格追究责任。继续抓紧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加强监管约束和风险防范。切实规范借贷各方行为,坚决禁止各种形式的违规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