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2012是中国经济政策放松之年

2012年01月30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从去年严厉的紧缩转变为放松,数量型工具下调的空间比较大,财政政策有条件更加积极

  【财新网】(记者 李婧)去年以来中国GDP涨幅的逐季回落,已引发各类担忧及建议,政策调整已为各界期待。春节前,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对财新记者明确表示,2012年是中国经济政策放松之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有必要放松。

   2002年加入汇丰的屈宏斌,现任兼任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常务总监兼联席主管,他还代表汇丰在中国银行业协会担任研究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加入汇丰之前,他曾在国内主要银行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任职。

   在宏观政策之外,他在采访中还提出,现在并非中国实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理想时机,而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则有了更有利的市场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