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顺差新兴经济体应继续扩大内需

2012年01月29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通过建立“防火墙”渡过欧债危机难关
2012年1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达沃斯论坛谈到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话题时,展示自己的包。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 新兴经济体,尤其是有贸易顺差的国家,应该继续专注扩大本国内需,而非过度依赖出口和投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月2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

   在一场名为“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的分论坛上,拉加德分别为正处于困境中的欧元区国家,同样高负债率的美国、日本,和新兴经济体提出建议。

   同时参会的,还有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Motohisa Furukawa)、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土耳其经济政策副总理巴巴詹(Ali Babaca)、英国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和香港特首曾荫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