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峰会达沃斯专场】阿什:中国要超越旧模式

2012年01月28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届的中国领导人应当将本国的政策和优先级置于一个更大的国际框架中,成为建立国际新秩序的全身参与者
资料图:英国牛津大学历史学家阿什。 Jeff Morga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倪伟峰)“相对实力变化时期总是伴随着困难与冲突,处于上升和相对下降势力内部的矛盾与冲突也将会和外部互相作用。”英国牛津大学历史学家阿什(Timothy Garton-Ash)在1月27日财新早餐会上表示。

  另外,新技术的兴起使得人类变得更加紧密相连。无处不在网络和移动通讯工具也会对这些冲突产生影响。

  “因此,这给治国之智和想象力带来更大考验。”但阿什认为,这种冲突并不会在2012这一大选、债务危机和政治权利交替年份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