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峰会达沃斯专场】诸立力: 国际市场加深国内的制度性行为

2012年01月28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态度过发生显著变化,中国的领导人在国际舞台上更需要有智慧的判断和决策。
资料图:香港第一远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 子琛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世界经济格局正经历巨大变化,中国应当及时调整适应,香港第一远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在1月27日“财新峰会达沃斯早餐会”上说。

  诸立力举例说,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宣布削减海外投资的税收,出台促进中小企业的政策;日本在去年大地震之后重新审视本国经济,通过减少官僚主义吸引海外投资。而危机之中的欧洲也在探讨制度性改变。

  “全球范围内,各国都希望货币走软,都想创造就业,都在改变以适应新的趋势,”诸立力说。“中国未来的发展轨迹和世界范围的机遇紧密交织。中国应当自问,改变的速度是否与全球趋势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