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称若基尼系数可信就会公布

2012年01月1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难以获取高收入阶层居民的真实收入信息,中国城镇居民的基尼系数没有发布
2012年1月12日,安徽淮北市,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生活用品。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天(1月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城镇居民的基尼系数没有发布,原因主要是难以获取高收入阶层居民真实的收入信息,这样一来,依据现有资料计算的结果,感觉到偏低,所以就没有发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我国农村居民基尼系数为0.3897。

  马建堂说,全国居民统一的基尼系数,它的计算需要一个基础的条件,就是要开展城乡住户调查合一,要推动城乡住户调查的一体化,先取得全国统一的居民分层的收入,这是计算基尼系数的一个基础的条件,而现在还是分开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