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中国未来仍须以投资为主

2012年01月1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未来20年中国还可以实现GDP平均每年8%的增长;中国的消费比重确实偏低,还有增加消费比重的空间,但不能用拔苗助长的方式,过度强调消费
资料图:林毅夫。 SAUL LOEB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今天(1月15日)在北京表示,“我现在要正本清源”,中国在未来长时间内必须仍以投资为主,而不是消费。

  林毅夫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2朗润‘思辨’圆桌”论坛上提出,中国作为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依然面临着产业升级、增加人均收入等发展中的基础问题,这些必须依靠投资才能达到,消费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而且,中国增加投资也可以带动全球经济。同时,需要吸取欧美教训,欧美都是因为过度消费才形成此次危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