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非农数据刺激美元指数走强

2012年01月0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就业前景仍难言乐观,但目前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以及美国利好数据频频公布,将暂时推动美元的强势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受益于良好的数据支撑,美元指数近期持续呈现强势。继上周一鼓作气突破80、81等关键性点位后,美元指数在1月9日盘中开始出现小幅调整,但调整区间仍位于81上方。

  1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午盘过后,美元指数在81.30附近区间盘整。较之11月附近的低点75,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美元指数的升幅接近8%。而近期美元走强,更多与欧债危机前景黯淡和美国经济数据企稳有关。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当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8.5%,为2009年2月以来最低。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