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高华证券上调2011年中国GDP增速预测至9.2%

2012年01月05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调GDP增幅在于自去年10月底政策开始放松且出口增长好于预期
2010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一名建筑工人走出工地。 Forbes Conrad/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庆)高华证券预测2011中国全年GDP增幅达到9.2%,较之前9.1%的预测略微上调。

  其认为,GDP增幅强于预期主要受益两个因素,一是出口增速企稳、好于预期。尽管外需信号变化不一,但出口增速很可能比预期更加坚挺,去年12月出口同比增速将持平于13.8%,而进口同比增速回落至16%。二是去年10月底开始的政策放松,12月贷款规模达到1600亿元,同比增幅从11月的15.6%上升至15.7%,而M2同比增幅将从11月份的12.7%升至12.9%。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