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逆周期调节功能

2011年12月3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着力优化信贷结构,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市场发展,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新年致辞。他指出,2012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逆周期调节功能。

  周小川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逆周期调节功能,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着力优化信贷结构,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市场发展,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