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明年元旦启动增值税扩围试点

2011年12月3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12万户企业纳入试点范围,上海另设财政专项资金补助部分税负增加的企业
税收配图。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明年启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针对部分税负增加的企业,上海市设立财政专项资金予以扶持。

   2012年1月1日起,上海在与制造业密切相关的交通运输业(适用税率11%)和部分现代服务业(除有形动产租赁适用税率为17%外,其余部分的适用税率为6%)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12月30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国税局、地税局局长顾炬介绍,“道道征收,全额征税”的营业税和“环环征收,层层抵扣”的增值税并存的格局不支持目前服务业发展的特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可以完善二三产业增值税抵扣链条,减少重复征税的影响,达到整体减税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