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法国对欧洲共同货币的命运影响重大

2011年12月29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便在欧元区分裂为强弱两个阵营这种不太可能发生的情况下,法国也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所有的欧盟峰会都未能拯救欧元并解决欧洲债务危机,这让欧元解体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但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我们确实认为欧元解体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如果以可能性与预期损失相乘来定义风险的话,这种风险极为严重。

  当下媒体都在热议欧元区解体将以何种方式发生。有的说某些成员国会退出,更有甚者称欧元区将整体崩溃,退化成17个新成员国。被谈论最多的可能性是,欧元区分为两部分:北欧元区和南欧元区。前者将包括欧元区的强国,而后者则由弱国组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